吴虎一米八

主磕tsn,副磕常换,爬到哪算哪

《ruin me》repo(以下可能有剧透)

今天去cp21入了灯太太@弗朗西灯 的新刊《ruin me》,当时灯太太还给了无料并且欣然答应了我想要签绘的请求!(但由于时间关系我下午并没有回去找太太签绘……痛心疾首并且对不起太太_(:_」∠)_)

其实我拿到本子以前看到标题心里已经有些准备了,但真正看完整个故事还是忍不住在场馆里就开始红眼睛(对,我没等到出馆就拆开来看了)。剧情就像灯老师在结语里说的会有些意识流,但其实一遍读下来整个故事还是非常流畅清晰的,可能意识流指的是灯太对发生在David思维里那些事情的描绘有些抽象,会让我两遍三遍地再去看这些画面,揣摩它可能包含的意思,但这不就是看漫画本的乐趣所在嘛,在重复的阅读过程中发现更多的细节,有更多的理解。

新刊的故事是关于在已知未来的情况下会不会为此牺牲些什么来改变悲惨命运的问题,其实在读到Charles从David处获取了未来的信息以作为惩罚后我就在想,有没有可能教授能够凭借这些信息改变自己的未来?但就像本子结尾的那句话一样,情不自禁走向你,教授无法选择不跳进海里去救erik,不去帮助他锻炼能力,不去承受巨大痛苦定住shaw,那些都是理智无法左右的,心的决定,所以即使知道自己仍然会再次失去这些,教授义无反顾。

不过道理我都懂,还是要旋转暴哭前期的发糖太少,全篇连句不那么隐晦的表白都没有,让我坐在场馆地上看完本子以后只想打人……

最后捉个虫(也可能是我搞错了或者已经被抓出来了??)本子在开头提示过阅读顺序是从左至右,但在chapter1的第一页上右侧的“明天轮班休假……”和左侧的“我想我可能……”在阅读顺序上可能反了(??)

2
评论(2)

© 吴虎一米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