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虎一米八

主磕tsn,副磕常换,爬到哪算哪

[TSN/ME]相信dustin相信爱(上)

懒癌患者基本告别国庆贺文中秋贺文生日贺文这些了,所以只能在这里祝大家国庆假期回来后的第一个星期工作开心学习快乐!(顶锅跑)
设定是mark和Eduardo在大学里并没有认识的AU,梗来自生活大爆炸的S9里帮谢耳朵找女友的那一集。本来打算一发完的,但是越写越长就分个上下吧……

1
“离最后期限还有一分钟。”Chris抬手看了看表然后向房间里的另外两个人宣布了这一坏消息。

“……一分钟足够一个人把车停在路边然后过来敲门了!”dustin双眼紧紧盯着mark家的大门,无意识地把沾满酱汁的塑料叉子叼在嘴里咬的嘎吱嘎吱响。

“还有四十五秒。”Chris再次出声提醒。

“……可能他已经走上台阶,下一秒就要按铃了!”dustin吐掉严重变形的餐具,转而去折磨手里的一次性餐盒。

“还有三十秒。”

dustin从沙发上跳了起来,捏着手指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每每靠近门口时,他都要像咕噜看到魔戒似的着迷地盯着看上几秒,然后再突然醒过神来,变成怕水的猫奋力逃离。他想,只要不开门,那他的计划就有机会从失败坍缩到成功。

“十五秒。”

现在即使是薛定谔的猫也无法安慰绝望的dustin了,他破罐破摔地抓住身旁一边进食一边检查代码的mark拼命摇晃,“肯定是你出得问题太难了!”

“五秒”

“那都只是些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问题!”mark嫌弃地挣脱了dustin的魔爪,把刚刚掉落在身上的面条抖去。

“四”

“只要接受过基础教育的就能答出来。”他抽了一张纸巾擦了擦手。

“三”

“当然还要上课不全是在调情下课不全是把别人的头按进马桶里。”然后揉成一团以一个完美的抛物线丢进了垃圾桶。

“二”

“……你就应该抱着自己的电脑孤独终老!”

“dustin!”Chris警告性地瞪了眼自知失言抱着膝盖窝在沙发上的dustin。

“……sorry”

午夜十二点,mark按掉了提前设定的闹钟,如想象中一样,什么都没有发生。

2
事情还要从五个小时前说起,mark在周五惯例的游戏之夜中途接了个电话。然后,挂断了电话的他在dustin操控手柄解决最后boss的爆炸声中宣布了自己要在明晚的圣诞夜带一位伴侣回家共享晚餐的消息。

Chris的手一滑直接导致他手里的啤酒瓶砸到了dustin的脚背上,当然也间接导致dustin游戏里的角色牺牲在了怪物的重锤之下。

“……wwwwwwhat?”

“……我有一个对我的感情生活无比关心的母亲和一个爱煽风点火的姐姐,再加上我单身的事实,”mark把手机丢进了沙发缝里拿起手柄重新开局,“boom”

Chris一个箭步上前拔掉了游戏的数据线,“你要去哪找一个女友!”

“注意我母亲用的是‘伴侣’,我想男友应该也在定义范围内。”mark漫不经心地环顾了下四周突然把目光聚集在了dustin身上。

“我是不会冒充你的男友的!Karen也不会信的!”dustin吓得头发都竖了起来,死死抱住自己企图捍卫最后的底线。

“……我宁愿和一台电脑度过下半生也不会要求你出现在我家的餐桌前。”

dustin用一颗爆米花丢向mark以表自己的愤怒之情。

Chris只觉得一阵头疼,“那你是要让你的电脑成为Karen的son in law吗?如果你真的打算这么做请提前通知我,我需要准备通稿来告诉媒体,即使你的伴侣是一台mac也不代表苹果公司会拥有facebook的股份。”

dustin抱着自己笑疼了的肚子在沙发上打滚,把碗里的爆米花都撒在了沙发上。“Oh,Chris,往好处想,起码mark想要离婚的时候不会被分走一半的财产,虽然我不认为mark会有和他的电脑分手的一天,”

“我会告诉他们facebook遇上了更新,我很遗憾不能和他们共进晚餐了。”mark弹开掉落在他卫衣上的爆米花粒。

“……Randi也会和你们一起吃晚餐吗?”

“她当然会在,她姓Zuckerberg而且你以为那个煽风点火的人是谁?”mark面无表情地撇了Chris一眼,就像Chris似乎问了什么与他教育背景十分不符的问题。

“……那你是怎么才会认为她作为facebook的营销总监会不知道facebook的更新动态?”dustin敢打赌,如果Chris手上有根绳子,他肯定会不顾一切地套到mark的脖子上,然后和他同归于尽。

“……其实我有个主意……”dustin盯着Chris手里捏的死死的数据线咽了口口水,默默蹲在沙发上举手。

话音刚落两双眼睛就盯了过来,像探照灯一样上下打量着他。

Chris&mark:他又有什么馊主意了?

“hey hey!即使你们没说出声我也能看出来好吗!”dustin向他们一人丢了一颗爆米花,然后塞了一大把在嘴里,边鼓着脸像只仓鼠一样咀嚼边把自己的主意说了出来

“……我们可以在craigslist(分类广告网)上发个帖子,就说百万富翁征集临时女友或男友一名,如果感兴趣请解出如下谜题,赢取和百万富翁的见面机会。”

mark反常地没有先开口说话,倒是Chris抱着手臂皱皱起了眉头,“……craigslist?你是认真的?我们前不久还在和他们争夺投放广告的客户现在你告诉facebook的CEO居然在craigslist上发布广告?”

“hong on”dustin嚼了几下把嘴里的残渣咽了下去,然后掰着手指数了起来

“你们想,发布在craigslist能让人猜不到这是mark,百万富翁的头衔可以吸引到一票人来参加,解开谜题说明这个人聪明,固执顽强有毅力,并且无聊到周六晚上没有更好的事能做,这也意味着她或他可以接受冒充伴侣陪mark回家过圣诞这种荒谬的事情。”

“……可他总要和mark见面的,如果他把这件事说出去怎么办?”

“那你要保密协议有什么用?”dustin舔了舔自己的手指,一副得意的样子。

“……但你觉得会有多少人会相信这件事?”久久没有发言的mark并没有被dustin迷惑,“如果他连这种事情都相信了,那他具有解开谜题智商的概率又有多少?”

dustin嘬手指的动作停住了,但他并没有就此放弃,“那你难道想一个人在facebook过圣诞夜然后听Randi给你打电话直播Karen给你的礼物是家庭组的安全套吗?”

“……我只是没有固定伴侣并不意味着我没有性生活……”

“just try!没准就有那种优质对象在周六的晚上无聊透顶然后看到了这条广告解开了谜题呢!”

“相信dustin相信爱!”dustin站在沙发上仰着头张开双手摆出了一个上帝亲临人间的模样。

3
我大概是脑子进水了才会相信dustin的主意。

虽然mark依旧面无表情地叼着甘草糖检查代码,但dustin分明从他眼睛里读出了这样的信息。

四个小时前,在dustin的软磨硬泡下,mark终于同意尝试他的计划,但出于对他可能在谜题上放水而增加候选人数目的不放心,mark决定自己来出这些连环谜题,并且将时间限制在了当晚的十二点前。

现在,dustin看了看自己的手机,12:03。

我下个星期肯定要睡在公司了,dustin想,还好我上次没有把睡袋带回家。

他最后看了眼毫无声息的大门,决定回去就把那个分享如何帮朋友找到女友的网友的所有黄色网站的账户黑掉。

然后,门铃响了。

4
套用spock的一句话来说,我的现在心跳加速是不合逻辑的,mark在dustin “he is coming”的不断惊呼中这样想。

“……快去开门”Chris第一个反应过来拉住兴奋地上蹿下跳的始作俑者,用眼神示意mark去开门。

“I told you!”dustin扒着Chris的手努力伸出头来冲着mark喊道。

“……或许只是被你的声音吵到的隔壁邻居带着警察来敲门。”mark咕哝着打开了门。

hmmmmm……

他可不像是个不讲道理的暴躁中年人,这是mark见到男人的第一想法。

对,男人,一个穿着全套西装有着焦糖色眼眸并且笑起来甜的腻人的英俊男人正站在他家的门口。

“hey,我是Eduardo Saverin,你是那个百万富翁吗?”男人冲着mark眨了眨眼睛伸出了手。mark下意识地握住,然后满脑子都是我的衣服上是不是还有刚才炒面留下的油渍?

然后dustin就从后面窜了出来,咧着大大的笑容拍了拍mark的背,“他是Mark Zuckerberg,我们很高兴见到你!”

“Mark Zuckerberg?”Eduardo的笑容僵在了脸上,显然他明白过来自己觉得面前这个卷毛男人眼熟并不是错觉了。

“……对,facebook的那个,我们可能有个协议需要你的签字。”Chris拿着一叠文件在房间里冲他们喊着。

“holy shit!”

5
“……抱歉,你要知道我只是在用那句话表示惊讶。”Eduardo签完文件后捏了捏自己的鼻梁,“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想到自己会在一个约炮场合下见到facebook的创始人。”

mark皱起了眉头,但dustin抢在了他之前问了出来,“wait a minute!你以为这是个约炮邀请?”

“难道不是吗?”Eduardo叹了口气,他脱下自己的西装外套挂在椅背上“我以为百万富翁什么的是一种play……”

“……其实我们只是在找一个可以假扮mark男友陪他回家过圣诞……”

“你喝酒了?”从Eduardo进门到现在一言不发的mark冷不丁地打断了Chris的解释。

Eduardo扯了扯自己的领带,“……对,但我保证我现在是清醒的”他苦笑了一声,“如果说我刚才还迷糊得连一加二都算不清的话,现在我已经清醒得可以解决黎曼假设了。”

“那你就是为了来打一炮而解开了所有谜题?”dustin瞪大了眼睛。

“……也不全是,你要知道无聊的派对无聊的话题真的不如一道微积分来得诱人。”Eduardo顿了顿,但突然像是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情而直起了自己的身子,“当然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

“……鉴于打车来这里已经花掉了我身上所剩无几的现金,我的确期待于临时男友这份工作能给我提供一个暂时的住所……”Eduardo饶有兴致地笑了笑,单手撑着头看向自己的“雇主”。

但对服装颇有要求的Chris有些疑惑,“如果我没有认错,你身上穿的似乎是阿玛尼的高定吧……”

“……你们觉得一个无家可归甚至需要炮友收留的人会有真正的阿玛尼吗?”Eduardo无辜地眨了眨眼睛,“不过我的确用它让五个人给我买了酒。”

“那你没有工……”“你明晚有空吗?”mark打断了Chris更多的询问。

Eduardo的笑容僵在了脸上,“……不,我不需要回家过圣诞。”他似乎对于mark的果决有些吃惊。

“你被录用了,现在,上楼左手第二间是你的房间,还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了……”Eduardo收回了撑在桌上的手怔怔地回答,然后机械地转身上楼,留下没有跟上事情发展速度的Chris和dustin面面相觑。

6
“他如果是个杀人狂怎么办?”被mark“友好”地请出家门的Chris有些抓狂地问,“如果他半夜把mark绑架了问我们要赎金怎么办?”

dustin倒没有那么多得顾虑,他只是同情地拍了拍好友地肩膀,却只得到了Chris的愤怒一瞪,“如果出了事全是你的责任,通稿你来写!”然后就气冲冲地走开了。

dustin·背锅侠·moskovitz 表示心有点累。

tbc.

评论(21)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吴虎一米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