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虎一米八

主磕tsn,副磕常换,爬到哪算哪

[TSN/ME]the secret life of mark(1)

狗血失忆梗x2

内容概要:mark在一次意外的冰岛之旅中遇到了一个人……

———————————————————————

Chris的头发快被他自己揪光了,但他现在只想揪光mark的头发。

一个小时前,暂时来代理公关职务的Chris站在fb被重金挖走的前公关的办公室里,带着礼貌的微笑和即将离职的他握手并表示恭喜。

然后他的手机就开始在口袋里振动,Chris向前任示意了一下,接起了电话。

“这里是Chris……”

没等他说完,手机那头mark的安保主管就焦急又大声地吼道:“Zuckerberg先生刚被人袭击了……”

“what?”Chris刚说完才想起来控制自己的音量,他尴尬地朝前公关笑了一下,随即转过身去,掩住话筒降低音量。不过这显然已经是白费功夫,安保主管的大嗓门早就和这个办公室里的所有人共享了这个坏消息。

“那mark怎么样了?”

“……因为拦截及时,Zuckerberg先生并没有受伤”Chris长舒了一口气,略微放心了一些。

但没等他真正安心,安保主管的下一句话就让他眼前一黑,“……不过他刚因为过度疲劳晕过去被送往医院了……”

holy shit!偏偏在这个时候,Chris扶着额头仿佛已经看见了明天的头条。

不过或许可能应该不止由我一个人来面对这个烂摊子吧?Chris自欺欺人地想着,转过身去以一种十分期盼的神情冲着即将离职的前任眨了眨眼睛。

但狡猾的前公关装作没有看懂的样子,一拍脑袋表示,自己的离职手续还有一些材料没有递交,他要尽快赶在人事部下班之前去完成它。临走前,他还假公济私地拍了拍Chris的肩膀,“能者多劳,Hughes先生”

Chris能说什么,他只能目送幸灾乐祸都要溢出来的老狐狸离开,然后咬牙切齿地对着电话那头说了句“我马上就来。”


现在,他抱着手站在mark的病床前,企图用眼神杀死这个刚醒过来就向他索要自己电脑的麻烦精,但是他的职业操守还是迫使着他深吸了一口气,抑制住自己想要给他一拳的冲动,开口道:

“我是来通知你的,鉴于你上了1S1S的黑名单以及这次的突发事件,你的股东们商量后一致认为你应该找个没人的地方休一个长假了,如果你不想出门遛beast或者跑步的时候被一群保镖包围着的话,话说我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养成了出门慢跑的习惯。”

正在一旁从果篮里挑了个苹果开啃的dustin听到后差点被呛到,他一边咳嗽一边脑补了下mark被五六个保镖绕成一圈如同一个人形坦 克一样辗过街道的画面,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mark瞪了神经大条的dustin一眼,然后捏了捏鼻梁,皱着眉头解释道“我晕倒是因为前段时间的更新太忙并不意味着我每天都会熬夜。说到慢跑,是我从两年前复建后我的医生建议的,难道这不好吗?”

“……我没有说这不好,只是没有想到而已,以前Edu……”Chris突然反应过来他即将脱口而出的名字及时地闭上了嘴。他扫了一眼明显状况外的mark终究心累地叹了口气,“mark,虽然我也知道这并不一定是最好的主意,但起码能让那些或许能用上炸弹的恐怖分子暂时找不到你,你应该知道你现在的人身安全有多重要,我们都不想失去你。”dustin停止了笑声,他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而且你已经很久没有休息了,甚至去年的圣诞你都在加班。至于你上一次休假还是两年前的那次车祸,那都不能说是休假只能说是养伤。所以这次,正好趁着facebook的更新刚过,公司也没什么大事出去好好放松一下,调整好你的状态。”

mark本来还想说些什么,但终究还是被Chris话语中的疲惫和dustin目光中的担忧打动,思考了一下,点了点头。

Chris松了一口气,但解决了心头大患以后又不免开始为mark在休假的同时自己还要劳心劳力工作的认知而感到愤懑不平,“我就知道你突然找我来暂时代理公关职务没安好心!”mark对他的抱怨毫无愧疚,只是耸了耸肩就打发dustin也去给他洗个苹果。

于是Chris冲他比了个中指并在走之前小心眼地拒绝了mark再次要求获得电脑的请求。“你需要好好休息,dustin会替你看着的。”他得意地朝着吃瘪的mark扬了扬下巴,总算通体舒畅地走出了病房。


********


72个小时后,刚出院参加完发布会的mark就被Chris打包送上了飞机。他被逼着戴了一顶红色中长假发,那让他看上去时髦了许多,不过加了一副眼镜后这种时尚感又被中和了。此外他还被迫换了件衬衫甚至套上了一双皮鞋,虽然这幅打扮的确混淆了别人的感官,只要不仔细看他的脸几乎没人能把他和创办了facebook的那个geek联系在一起。不过说真的,皮鞋?谁会穿一双皮鞋去冰岛。

至于冰岛,没错这的确是mark接下来半个月都要呆着的地方了,虽然他现在因为长时间的飞行而脖颈僵硬并且由于个别乘客的迟到而困在了阿姆斯特丹转机到冰岛的飞机上,他也并不想抱怨,毕竟是他自己的决定又能怪谁。

当时在选择目的地的时候,dustin开心地就像要去休假的是他一样拿着一张世界地图铺在mark的病床上,然后大手一挥,“想去哪,全世界任你挑!”

Chris走进来白了他一眼,“也不是所有地方都可以,人尽量要少,减小被认出来的可能性以及安保难度……hey hey!mark,你有在听我说吗?”

显然mark没有,他只是愣愣地盯着地图的左上角位置,耳边似乎有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在对他窃窃私语:“oh man,你知道为什么那叫冰岛吗?因为第一个发现冰岛并定居的维京人故意把那片佳地命名为冰岛(iceland),让人一听就知难而返,与此同时又把真正的恶土命名为格陵兰岛(Greenland绿岛)以引诱其他人前往,由此可以长久占据冰岛,mark,这多有趣。”

“冰岛……”mark喃喃了一句。

“……冰岛?emm……的确符合我们的要求,不过你确定吗?那并不算一个度假休息的好地方,而且你怎么突然想去那?”

“没什么。”mark抿了抿嘴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那个声音消失了,他重新低头把精力集中在了电脑上。


“先生,我们马上就要起飞了,请您把电脑收起来好吗?”空姐的话打断了mark的思绪,他扫视了下周围空荡荡的头等舱,“那位迟到的乘客终于来了?”

带着标准笑容的空姐刚想回答,mark就听到了一些声音,他回过头去,一个高高瘦瘦的男人风风火火地走进了机舱。他穿着全套的黑色西装,腿长的可怕,每走一步都带起一阵气流卷起他的西装上衣,露出被剪裁贴身的衬衫包裹的腰身。他的手里拿着公文包手臂上还挂着一件大衣,正式地仿佛是刚从什么重要会议上赶过来的。mark眨了眨眼睛,目光无意识地黏在这位“西装男”身上难以剥离,就这么注视着他被空姐引导着坐到了自己相邻的位置上。

他似乎是跑着来的,mark盯着他潮红未退的脸以及额头上还没有蒸发的小汗珠出神地想着。这位吸引了mark所有注意的男人似乎一直为自己迟到的事情所困扰,所以坐下前一直小声地朝边上的mark道着抱歉。

mark回过神来,他其实并不怎么生气,毕竟只要有电脑和网络在哪多久都无所谓,所以他耸了耸肩表示没有关系。这动作似乎安慰到了这位心怀愧疚的乘客,他长舒了一口气,轻笑着伸出了手自我介绍:“Eduardo Saverin”

mark注视着近在咫尺的棕色眼眸,里面盛满了莫名让他感到熟悉的笑意。他晃了晃神但终究没忘掉Chris不能说出真名的嘱咐,握了上去,“Elliot Mitty”

前面的名字是Chris的主意,“中间名,你都不用说谎。”后面的姓是dustin的主意,“去做个冒险家吧Mitty!”虽然mark对他突然激动的模样感到疑惑,但想不到其他备选答案的他还是考虑着保留了这个意见。

“wow 和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的男主一样的姓氏”Eduardo有些惊讶地笑着,mark看着他眼角的笑纹算是想明白dustin的鸡血是源自哪里了。“我就是因为这部电影才来冰岛旅游的”Eduardo松开了自己的手,心情不错地提到。

“travel?”mark有些不加掩饰地打量了一下他一身的正装表示疑惑。

“oh”Eduardo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来之前突然有一场会议……”但没有说完他就意识到自己似乎不应该和一个陌生人吐槽自己工作上的事情随改变了话题,“你呢?也是旅行吗?”Eduardo的目光划过mark的电脑好笑地问。

mark莫名像是做坏事被抓住了的孩子似的心虚,“度假。”他偷偷收起了电脑。

但就在他想继续和Eduardo搭话的时候,机务人员就上前提醒他们系紧安全带,他们即将起飞,Eduardo只能对着刚想要说些什么的mark投去了歉意的一眼。

然而一直到他们降落,mark都没有再找到机会搭讪。显然那些额外的工作让Eduardo疲惫不堪,几乎在飞机进入平流层后他就陷入了睡眠,mark也只能作罢,重新拿出了电脑。


降落前的十分钟,广播里响起了即将降落的提示音,mark终于从屏幕中抽回了自己的注意力。他瞥到一旁仍睡的香甜的新朋友,开始纠结着是否要叫醒他。但就在他即将把手放在Eduardo手臂上的同时一位空姐走了进来,mark像被烫到似的缩回了手,重新装作集中在工作上的样子。

空姐怪异地看了他一眼随后叫起了他身边的乘客,Eduardo睁开惺忪的眼睛,眨了几下才清醒过来,他调节了座椅的角度,向空姐要了一杯冰水。Eduardo刚睡醒的嗓音里带着点沙哑,仿佛带着电流钻进了mark的耳朵里,让他晕乎乎的同时又莫名觉得这熟悉得令人发麻。

“我们之前认识吗?”这句问话惊得刚含了一口冰水的Eduardo差点喷了出来。他咳嗽了几声,转过头来仔细地用目光描摹着mark的脸,久到mark都要以为他认出自己的时候Eduardo却大笑着眨了眨眼睛打趣道“我想我们肯定没见过,不然我怎么会忘记你这么英俊的脸庞呢。”

mark似乎被他揶揄的目光弄得有些尴尬,但Eduardo却没有为他落后的搭话方式困扰,他并没有觉得冒犯,相反他觉得这非常有趣,就像他这个人一样。所以飞机降落后,Eduardo没有理会mark的冷漠或是懊恼,在走之前仍然笑着礼貌地和mark道别,“see you again,Mitty先生。”

mark收起电脑的手顿了一下,“……see you”

TBC

因为有敏感词,所以用1代替了i

评论(2)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吴虎一米八 | Powered by LOFTER